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当前位置:首页  硕士研究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参考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509


报考土木工程、力学和土木水利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的考生复试总成绩为350分,其中面试150分,专业综合测试200分。报考非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的考生复试总成绩为300分,其中面试150分,专业测试150分。外国语水平考核在面试中进行。具体考核形式届时以复试方案为准。

按照初试报考学科方向,可参考以下科目大纲范围准备。

第一套题:复试科目包括钢结构(100分)、混凝土结构(100分)

第二套题:复试科目包括土力学(100分)基础工程100分)。

第三套题:复试科目包括无机非金属材料(100分)、混凝土学(100分)。

第四套题:复试科目包括材料力学(100分)、弹性力学(100分)

第五套题:复试科目包括建设项目管理100分)、工程经济学100分)

第六套题:复试科目建设项目管理(150分)。

报考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专业且学科方向为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岩土工程、智慧城市的考生可选择第一、二套题中的任意一套;报考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专业且学科方向为“土木工程材料的考生只能选择第三套题;报考力学专业的考生只能选择第四套题报考土木工程和土木水利专业且学科方向为“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的考生只能选择第五套题。报考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管理领域的考生只能选择第六套题。

全日制考生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外语应用水平,主要内容包括:

1)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

2)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

3)外语听力及口语

4)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

5)专业课程以外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

6)特长与兴趣

7)身心健康状况

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管理领域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理论、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外语应用水平,内容包括:

1)政治理论素质

2)专业知识水平与管理能力

3)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

4)外语水平

5)逻辑思维能力

6)学习能力

7)身心健康状况

第一套题大纲.docx

第二套题大纲.docx

第三套题大纲.docx

第四套题大纲.docx

第五套题大纲.docx

第六套题大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