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3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公布2024年度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名单,中建研科技工程抗震设计研究院院92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铁花荣获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称号。

史铁花校友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新能力强,技术过硬,甘于奉献无怨无悔。

20231218日甘肃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后,史铁花校友作为甘肃地震住房城乡建设部抗震救灾专家组组长,带领专家团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克服高寒低温、余震不断、连续奋战等困难,指导灾区开展房屋受损情况摸排、应急评估等工作。在202386日山东平原发生5.5级地震、2024123日新疆乌什发生7.1级地震后,也是第一时间带领专家团队赶赴灾区,指导灾区开展房屋应急评估等工作。

在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全程为全国城镇房屋调查提供技术支撑,主编完成2本技术导则和1本培训教材,线上线下培训普查人员超100万人次,形成问题汇编300余项。负责指导完成全国城镇房屋调查数据部级审核及抗震隐患评价工作,冒着高温酷暑高原疫情等到青海、西藏、云南等十几个省市实地指导和审核。依托所编制的系列技术导则,我国首次全面客观地摸清了全国房屋底数,具有划时代意义,为防灾减灾等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