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团委
土木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首页  土木学院团委

宗旨:

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组织的直接领导下,负责领导全学院共青团工作,各班团支部、团小组是学校团委的基层组织。院团委的主要工作职能:依照《团章》和校团委的要求,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坚持以培养学生成才为目的,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重要功能,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发扬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

1、根据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和校团委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干部联席会议,传达上级指示,领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2、负责开展对全学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研究青年学生的特点,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3、负责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对各团支部工作进行考评检查。健全团内“三会一课”制度,办好团校,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团员评议、团费收缴、团组织的关系接转、团员的奖惩、团内文书档案工作。

4、负责抓好学院文化建设、学生科技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广大同学全面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

部门分工

宣传部:

1主持人:负责从学院内部挑选有主持潜质的同学并进行培养学习,负责学院内主办和承办的各类晚会,讲座,座谈等各种形式活动的主持,培养并提高语言表达及社交能力。

2记者:团对有采访及写新闻稿的同学进行培养学习,在逐梦人,追光者等系列传承活动中采访优秀学长学姐,学院老师,并及时撰稿发布。

3媒推:负责学院公众号新栋梁的日常选材,排版,推送,及时记录学院内的活动,对优秀校友做记录,对奖学金备案。

组织部:

1联络组:活动策划,选手,评委,嘉宾的沟通和联络

2物技组:物资管理,视频制作

3宣传组:海报设计,文案编辑

志工部:

各项活动的志愿者招募、组织

各年级、各小班、各党支部志愿服务立项

各班级、团队、个人的志愿者注册、评价、表彰

各组织、个人的志愿时长记录、志愿者证书发放

组织基础、初级、中级等级别的志愿服务培训

志愿者专项基金的管理,相关物资的保管、发放

活动:

五四联评,三号联评,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十大演讲家,元旦晚会,学院公众号日常运营,逐梦人系列活动,追光者系列活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