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总结大会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2023年12月5日,正值第三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对过去一年的志愿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本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和志愿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珈玮主持。 

总结会在一段纪录志愿者风采的视频中开场,在视频中多位本年度优秀志愿者讲解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当中感想和收获,视频结尾各辅导员及校领导也对志愿服务对当代青年的作用给予了肯定。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杜思敏对青协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协会指导教师李明哲宣读聘任及工作之星表彰决定,学院团委书记宣读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激励大家向榜样看齐,踔厉奋发,献身志愿服务,让青年的热情在奉献中闪光,在新时代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年人。

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媛在大会上做分享,她由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谈及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事故救援队,小红帽迎新等志愿服务中的感想和收获,勉励广大志愿者继续投身志愿服务。

会议最后,李哲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志愿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对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强调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方面的重要性和学院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当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中汲取源源不断地奋进力量,做志愿服务的“传承者”。三是秉承土木菁华优良传统,不断淬炼卓越进取的坚强意志,当好志愿服务的“宣传员”。

会后,参与嘉宾、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志愿者代表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