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职工体育培训班——“24式太极拳”开课啦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0



由校工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教职工体育培训班——“24式太极拳”于327日正式开班体育部王晓伟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来自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交通学院、校医院等基层单位的30余名教职工在二区武术馆参加培训。


太极拳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拳术,它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的功效是众所周知的,打太极拳对身体有增强心脏功能、防止骨质疏松、促进肠道消化等好处王晓伟老师对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分解动作基本姿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步法技法逐一讲解并反复纠正,精心指导。学员们伴着优美的背景音乐,领略拳法的节奏,柔和缓慢的步伐使课堂充满了太极文化氛围。

为了增强课堂的趣味性,王老师还介绍了太极拳的技击对抗,示范讲解了部分动作的攻击作用,使学员们体验了武术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