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710

314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作了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走好土木工程学院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主持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安实在讲话中对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过去五年里,土木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推动学习成果见行见效;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牢固树立卓越导向,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契机,打开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文礼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学院未来的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出,营造良好的学院生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进一步拓展“土木菁华”育人内涵,强化优质生源吸引能力,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建设方面,土木工程学科努力实现更大突破,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升研究平台建设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视野,提高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报告》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广泛团结凝聚师生员工共同奋进,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并在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