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瑞兔呈祥,情满土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海外留学学生新春交流会
发布人:由晶  发布时间:2023-01-21   浏览次数:10

金虎辞岁寒风去,玉兔迎春喜气来。2023120日晚21,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海外留学学生新春交流会,以表达学校、学院对海外交流同学的亲切慰问,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继续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学院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陈文礼、副院长武岳、党委副书记李哲、研究生辅导员李文丹、陈杨一诺及9正在其他国家或地区留学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哲主持。

交流会上,9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轮流与大家分享了所在地区、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海外过年的具体安排和亲身体验,并就各自参与的科研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身处异国他乡,但仍能感受到母校和学院的深切关怀,并为学院老师集体送上了新春祝福。

学院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陈文礼、副院长武岳分别致辞,分享了自己在海外留学时的经历,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来自母校、来自学院的新春祝福。同时老师们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好主业,利用好所在学校、学科的科研学术资源,提升科研水平、增长才干、开阔眼界,做科研领域的佼佼者。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防疫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在国外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遇到困难务必第一时间与母校、与学院联系,与导师和辅导员保持沟通。三是要广交当地朋友,尊重当地风俗,加强感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释放中国声音,做中国形象的传播者。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感谢母校和学院对海外留学学子的深关怀,表示虽在异国他乡过春节,但仍感觉到浓浓的年味和暖意。在新的一年,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在新的平台作出成绩,早日学成归国,实现自身价值并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