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按照学校党委整体安排,12月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出席会议并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全体学生辅导员、铸魂工作室学生骨干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铸魂工作室副主任韩坤主持。


会上,学院3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日常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的积极性等方面,汇报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李哲指出,一年来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开展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铸魂菁华”党建品牌持续深化,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配合不断优化。对这一年中各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也提到,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需要认识到各个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尤其是团结凝聚同学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支部在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对于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落实力度不够大,需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思考,去提升。

李哲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李哲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接下来较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尤其是加强支部对团员青年的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作用,并能够利用学科优势与教师支部协同联动,打造党支部建设的特色;三是各党员骨干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培养自觉主动学习意识,锻炼领学、带学能力,要做到先人一步学,快人一步懂,同时把所学所悟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成长,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