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2022年第二批助理教授遴选的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520


为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推动博士后队伍成为培养和选拔后备师资力量的重要渠道,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20年设立助理教授岗位,围绕学校和学科发展规划,面向校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启动相关申报与评选工作,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踊跃报名!

一、申报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将于2022年内毕业的校内外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199211日后出生)。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较强的发展潜力,已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3.原则上能够保证在入选后6个月内办理报到手续,全职在岗工作。

二、待遇支持

1.薪酬及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待遇标准:首聘期两年内31-35万元/年(按学科区分,含地方部分)。

2.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人。

3.聘期管理:首聘期2年,经考核批准后可续聘2-4年。

4.发展通道:学校提供高水平发展平台,在站期间均可申请教师准聘岗或专职科研岗位(副高及以上职务),获聘后按相应岗位聘任并执行相应待遇。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附件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1128日下午17:00前,纸质版送到土木学院306杜老师,电子版发送至hitdxo@163.com

纸质版材料要求:1、《助理教授申报书》一式一份。

  1. 《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一式一份。

电子版材料要求:电子版材料需与纸质版材料内容一致,文件夹命名格式为“XX学院-姓名”,具体内容包括:

  1.  “申报书-姓名”(word文件)

  2.  “政治思想表现鉴定意见表-姓名”(EXCEL文件)

  3.  “申报人情况汇总表-姓名”(EXCEL文件)

2.单位审核、推荐:各单位审核申报材料,组织学术委员会(或教授会)及党政联席会按一级学科对申报人进行评审推荐且排序,并提交至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3.学校遴选: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人选,报校长办公会审议。

四、其他事项

1.已入站我校的常规博士后申报须满足在站1年内,且入站前和入站后均未申报过助理教授。

2. 将于2023年及以后毕业的博士生可申报学校实施的春雁英才计划。

3.所有申报材料不得涉及保密信息,按有关规定妥善做好脱密处理。

附件1:助理教授申报相关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