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推荐攻博工作方案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0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推荐攻博工作方案


一、学院领导工作小组

1.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王玉银

副组长:武  岳

成  员:郭兰慧、咸贵军、张东昱、唐  亮、王代玉、贾明明、刘昌永、

鲍跃全 

2.监察小组

组   长:陈文礼

成   员:关新春  李  哲  王政  张鹏程

监督电话:0451-86282095


二、材料审核原则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选拔进入下一阶段考核的申请者。主要根据导师名额、学习及工作经历和成绩、科研业绩、获奖情况、导师考核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评价。根据考生报名信息按《土木工程学院博士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评分审核,通过初审考生名单将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公布。


三、综合考核方式

 1. 原件审查

 10269:00-16:00参加现场综合考核的同学提交现实表现表、两封专家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原件(必须有手签字)至土木工程学院304办公室。

 2. 考核方式

 1029日上午在校申报学生综合考核采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请考生认真阅读考核要求,提前做好考核准备,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综合考核要求

综合考核不少于20分钟,满分50分。重点考核学生的学术志趣、专业基础、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等,还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方面进行考核。具体分两部分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方面考核由导师及相关的老师负责考核,考核时间10分钟,考核成绩为合格和不合格,不合格的学生直接取消录取资格。专业素质考核10分钟,考生每人PPT自述3分钟(由考生投屏),答辩7分钟。自述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

 ①个人简要经历(含思想政治表现及获得奖励情况);

 ②硕士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成果;

 ③攻读博士学位的动机与研究构想。

五、录取办法

材料审核分(超出50分的按50分计算,排序按实际得分排序)+综合考核面试分(满分50) =总分(满分100),录取按照总分从高向低的顺序录取。本次录取工作结束前,若有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结合导师意见,可按考核成绩顺延录取。

六、其它需说明的问题

 1. 考核信息请考生关注: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网站 http://civil.hit.edu.cn

 2. 本考核方案的解释权归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282073

邮箱:chenchunpei@hi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