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赵丹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0

赵丹,男,1983年7月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见习总经理,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现任杭萧钢构(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任职期间经营生产履约率达到全集团年度前三,目前正在开展二期厂房建设,预计2022年6月底完工。

近日,我校校友赵丹接受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潮涌洋浦》人物专访。在采访时强调,目前国家鼓励装配式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具有节约环保、施工周期短和节省人力。

赵丹首先用两个英文单词介绍装配式建筑,Pre-fabricated(预制构造),区别于Cast-in-situ(现浇混凝土)现场浇筑施工的方式。Pre-fabricated(预制构造)提前是在车间把部品、部件加工好,再到现场安装。把加工时间留在了车间,小批量、多批次根据工程进度安装,大幅缩减现场的时间,也减少了现场堆存,以及现场的废水、废气、噪声等问题。

其次,赵丹介绍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是洋浦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项目,项目占地二百四十八亩,一期厂房四万七千平米,二期正在规划建设中。目前一期厂房共有五跨生产线。“第一跨是钢管束的生产线,第二跨是轻钢的生产线,第三跨和第四跨是重钢的生产线,第五跨是次构件和小料的生产线”。

赵丹重点介绍第一跨生产线,它是杭萧钢构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的钢管束生产线,这是杭萧钢构的核心专利产品,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钢管束剪力墙生产线。钢管束产品主要是用于满足住宅建筑需求,生产周期短、建造效率高,市场需求大。生产线是全智能化的机械化,在保证加工质量稳定的同时也增强产品的稳定性,大大优于人工操作方式。

对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赵丹认为海南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布局的一环,发展自贸港,又是“三区一中心”。可以服务海南市场的同时,也可以借助杭萧钢构多年的海外经验在这位置落子到洋浦,会有更好的国际市场机遇。


相关新闻链接:https://service-app.hnntv.cn/AppEngine/appinfo/STHaiNan/share.html?userId=1&appId=STHaiNan&mediaId=296360&loginUserId=1(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