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0


2022930日下午,按照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有关部门要求,为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学校安全和谐稳定,关新春副院长带领各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全院的实验室、仪器设备、消防器材以及各类危险源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关新春副院长传达了“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要求各实验室要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通过检查,发现了几处需要排除的隐患,提出了整改的要求;也对安全工作效果显著的单位提出了表扬。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成效包括:

1,个别实验室仍有电源插排串并联使用的情况;

2,部分实验室存在储物柜及货架不足的情况;

3,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定制的防漏电线轴及过线槽得到检查小组一致好评,要求其它实验室效仿学习。

通过开展安全自查,摸清了存在的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和责任,实现了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

纳米超构实验室

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


岩土实验室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