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土木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10

9月7日晚,土木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主任团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李明哲主持。

会议开始,李明哲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宣讲,动员学院学生党员群体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支部日常学习重要内容,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同时鼓励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党员学习,还要带动团员青年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上,李明哲对学生党支部秋季学期主要工作以及近期的阶段性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是体现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开展的重要凭证,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对支部工作开展同时也起到了督促作用,各支部要定期回头检查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是否有缺项漏项,及时查缺补漏;李明哲还对春季学期举办的铸魂菁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评价,并将15个优秀主题党日范例进行汇编,形成一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手册供各支部参考;会上,李明哲就学校党委组织工作管理系统进行说明,重点对新入学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进行了指导。

李明哲对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布置,对发展党员条件、发展党员时间节点、党课安排时间节点展开详细的说明,要求各党支部做好教育培养党员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李哲作总结发言,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致以问候。李哲表示,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所获成绩,离不开党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2022级硕士新生党支部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李哲对全体学生党支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服务群众需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形成党内良好风气;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打造更多支部品牌,立足学院已有品牌,促高峰建高原,形成学院新一批品牌特色,勇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树立起“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的意识;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平时就要增强忧患意识,尤其是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中,要做好事前工作,对于任何会有风险的苗头都不能掉以轻心,严守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