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结构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红色教育海林行活动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110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实验室党支部组织8名教职工前往海林市横道河子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的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813日下午,实验室党支部教职工一行来到“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基地是牡丹江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展览了中共牡丹江地区党史及百年中东铁路的实物资料。全体人员学习了“牡丹江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社会背景及建设历程,大家纷纷感叹,党支部最初由8个伐木工人组建而成,在遭受敌人不间断的破坏中坚忍不拔,矢志不渝,不断壮大,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东北抗联在海林地区历时14年之久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是何其艰难,大家深感抗日英烈、老一辈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抗日战争中体现出来的崇高革命精神。抗日战争胜利后,海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剿匪斗争、生产发展和土地改革,不断走向繁盛。走出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大家心中感慨万千,纷纷感到现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结构实验室党支部教职工在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英雄广场合影

结构实验室教职工在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814日上午,实验室党支部教职工一行到达了有“牡丹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称的中东铁路机车博物馆,参观学习了机车实物展示、铁路机车模型展示和中东铁路历史文化图片展,对中国铁路发展史、中东铁路历史沿革和横道站的历史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深切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重大变革以及其对国家和人民的深远影响。

结构实验室教职工在中东铁路机车博物馆参观学习

土木学院结构实验室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继续前行”的海林市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提升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热度,切实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参加培训学习活动的教职工在历史与时代场景激烈对撞下感慨、领悟良多。“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正视历史,牢记历史,从史实、史事中汲取教训、汲取养分,才能更好的把握现在,继续前行。牢记老一辈革命者的坚定信仰、崇高使命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它将如灯塔般指引着结构实验室砥砺前行,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结构实验室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实验技能和教学水平,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力争全方位做好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