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喜报!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形成“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新局面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751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其中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土木工程学院现共有4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建造专业为新工科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序号

专业

入选年份

1

土木工程

2019

2

工程管理

2020

3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2022

新工科专业

序号

专业

入选年份

1

智能建造

2020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土木工程学院已形成了“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个新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新局面,将有效支撑“国际一流土木工程精英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有力促进土木工程创新教学体系、优质课程资源和教学成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