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捷报!土木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26

5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土木学院周威教授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刘力瑞和李广汇取得A类组团队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院师生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从发布竞赛通知到作品提交,历时187天,共有来自全国342所高校的2259支队伍。土木学院在去年12月接到竞赛通知后,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经历了多轮网络培训课程与网络会议讨论,一同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本届大赛赛题为某大学校园配套宿舍装配式建筑设计。根据建筑平面图及功能布置进行结构设计,建立计算分析模型和三维结构信息模型,通过三维结构信息模型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基础设计和预制构件深化,并完成赛题组给出的思考题。重难点是地下室防水板和无梁楼盖的设计。

学生建立的gsrevit结构计算模型

据悉,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办,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土木学院也积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菁华学子踊跃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实践技能和科技创新能力,在大赛的舞台上锤炼本领、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