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10

5月4号上午,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三讲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讲座由哈工大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主讲,土木学院副院长周威主持,指导教师刘广义、严佳川、李学英以及辅导员樊少勇和2018本科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力学精英班、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谭忆秋教授以“辉煌交通、筑梦中国、引领未来”为主题,聚焦“交通”一词,讲述了我国交通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了目前我国在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并对国家战略进行详细的解读,指出交通行业迎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谭教授也尖锐地指出交通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即我国公路基础设施大而不强,对标美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竞争力亟待提升。

谭忆秋教授还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向学生们介绍了其团队在沥青路面功能化与智能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即路面自感应、自愈合、自融冰技术,并通过介绍该技术在长安街的修复、新机场道路的建设等实际工程案例中的运用,让学生们对该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谭教授着眼未来,对未来交通的智能化发展做出了进一步的介绍,向学生们展开未来交通的发展蓝图。

谭忆秋教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智能化交通的研究队伍中,将来也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贡献。最后,谭忆秋教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毕业祝福。

 845


 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