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土木学院组织开展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10

51日下午,土木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周威,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刘广义、李学英,辅导员樊少勇和2018本科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力学精英班、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毕业实习指导教师严佳川主持动员会。

学院副院长周威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周威指出,由于当下疫情的原因,此次毕业实习将以线上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院对于毕业实习高度重视,特别邀请到学术领域和行业内的大师、知名专家学者等开展系列讲座,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毕业前结合着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开拓视野,为未来成长做好铺垫。周威结合着哈工大人才培养目标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目标,希望同学们了解学术前沿、掌握如何开展研究,希望同学们建立工程实践的深层认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周威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在毕业实习中有成果、有收获,通过实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对专业的认识。

指导教师严佳川介绍了此次毕业实习的具体安排。严佳川指出,毕业实习是一门必修课,也是毕业前最后一门课,为期两周时间,毕业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严佳川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准时参会、杜绝迟到,做好记录总结,按照要求认真写好实习日志和报告。

指导教师李学英通过讲述了往届学长学姐的例子告诉同学们,未来可能会从事各个领域的工作,不管是哪方面的讲座,都可能会从中得到启发,甚至收益一生。应通过毕业实习把握住机会,从报告中学习领域精髓、培养学习习惯、找准成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