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力学与能源工程结构学科组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10

415日下午,力学与能源工程结构学科组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部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明明主持,首先重新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并结合《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任务清单》对学习贺信精神已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梳理。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分享了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的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结合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研讨了如何将贺信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之中。学科组赵威老师结合结构力学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精神为导向,谈了“一个基础+两个结合+三个融入”教学模型的实践经验,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增强课程的育人功能,探讨在专业课程中引入课程思政内容的方法和手段,为其他课程提供了借鉴与示范作用。

最后,与会教师都表示要深入领悟贺信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并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成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