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活动
【年度会议】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 2021年度校友会与教育基金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1405


2022年1月22日上午9:00,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在科研楼217室召开了2021年度校友会与教育基金工作总结交流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哈工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郭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沈世钊,哈工大原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景瑞,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吴知丰,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卢长发,哈工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旭,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肖仪清,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钱宏亮,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乔世军、邹超英、王要武、王政、王伟、刘广义,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及土木工程学院各地校友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另设十几个线下分会场。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主持。

首先,陈文礼书记介绍与会嘉宾。随后,王玉银院长作了2021年度校友会与教育基金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校友工作概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明确了2022年度校友工作的规划与方向。郭斌副校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土木学院的校友工作,并表示土木学院的校友工作是哈工大院级校友会校友工作最具代表性的学院之一。并从推进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构建完善校友联络机制,提升校友参与意识,集校友、学院、学校之力为地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等方面对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将着力构建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需要的校友工作体系,持续助力学校、学院以及校友发展。沈世钊院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致辞,表示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辛勤耕耘、取得成果,为行业进步和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为哈工大增添了声誉,为大家感到骄傲,同时也为自己身为一名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感到自豪,并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肖仪清书记、钱宏亮院长分别就深圳、威海校区的特色和与当地校友会的良好互动,表达对校友助力母校学区建设、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未来我校应大力推动校友、校友企业发展,打造母校、校友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各地校友会代表发言环节。内蒙古校友会会长初绍军、广东大土木校友会会长杨大田、天津校友会土木建筑分会秘书长李龙飞、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北京土木分会会长方东祥、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会长张泽林、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吉林分会会长朱坤、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四川分会会长宋伟、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山西分会代表徐玉军分别就各自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特色工作、活动开展、行业信息等情况进行了分享。2021年度各地校友会举办了促进行业交流、体育竞技比拼、增进校友情谊、推动合作发展等各类活动,此次各地校友会工作的经验展示为日后校友会间的互动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共享平台,加深了各地校友会间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思路。

在交流讨论环节。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会长郑琨翔从哈工大二代返校、重庆研究院在建项目教师联系、增强工程行业的科研立项专利申报及转化能力等事项提出建议。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邹超英谈到,需加强校友会间的资源共享,发挥成熟校友会的带头作用,校友会应给予新加盟的学弟学妹更多生活、工作上的帮助和指导。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会长薛振睿对一校三区的校友互动、毕业季周年返校活动的开展,学院的教授、专家能实地走访校友单位、校友企业进行交流和指导等提出希望。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乔世军对校友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学院与校友共话发展的良好契机,可以推动校友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建议加强校友工作的宣传力度以及推动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校友工作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影响力。学院就校友和教师们提出的内容作出了积极回应,表示会逐步落实各项建议,着力推动校友会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

最后,陈文礼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致辞,感谢学校校友会及基金会对我院校友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校友们多年来与学院血脉相连的深刻情感与无私贡献。

面向新百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着力培养更多土木菁华杰出人才,与校友携手在新的时代再立新功。

 

哈工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郭斌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沈世钊致辞

哈工大原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景瑞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吴知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肖仪清致辞

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钱宏亮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主持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作2021年度校友及教育基金工作汇报

学院线下会议现场

各地分会场

线上参会

学院线下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