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开展“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校党委《“学党史、践贺信、奋进新百年卓越之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中关于广泛开展“初心致远 使命敦行”政治仪式系列教育活动的要求,1015日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在“培元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活动由钢木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以及钢木学科组的所有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教育活动主要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党课、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为老党员代表赠一份祝福、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六项内容。首先由钢木学科组党支部组织委员耿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却涵盖了我们的入党动机、党员职责、奋斗目标和政治使命,它是每一名党员的座右铭,更是党员一生的政治追求。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之重器—FAST”的相关视频。500米口径,亿万光年。观天巨眼所及,是人类逐梦星空的新极限。26年,上百个参建单位,数千名科技工作者,逐梦青春、挥洒汗水。筑梦之旅千辛万难,而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理想、信念、忠诚、奉献,这些词语镌刻在共和国成立七十余年来科技战线上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心中。为民族争一丝尊严,为国家添一份力量,在国家最迫切需要的地方追求科学的真理,塑造了哈工大“马祖光像很多人,很多人像马祖光”的精神高峰。时代的浪潮奔涌向前,回忆老一辈科学家的丰功伟绩,激励新一代科学家的不竭斗志。在这个充满了变革的世界,科技工作者一成不变的是报效祖国的志向,是创新求变的思想,是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国之利器岂可受制于人的目标。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不断创新,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打造更多国之重器,砥砺前行,风雨同舟,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在第三项活动“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中,支部宣传委员张清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在入党时党的光荣承诺。听了老科学家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立志科技报国的真挚语句,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在“为老党员代表赠一份祝福”活动中,院党委书记陈文礼为有着36年党龄的沈世钊同志和33年党龄的邵永松同志送上了祝福。院长王玉银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放了政治贺卡,并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永远奋斗。随后,支部纪检委员莫华美同志带领大家又一次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文礼进行了总结发言,从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示范引领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和传承“大先生”精神四个方面为党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内全体党员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头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支部书记孙瑛同志主持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观看“国之重器—FAST”党课

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

为老党员代表赠一份祝福、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同志进行总结发言

支部成员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