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研途,卓越启航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10

初秋九月,阳光澄澈,惠风和畅,

292名研究生新生,

跨越千山万水,

怀揣憧憬和抱负,

相聚在北国冰城,

相聚在美丽的哈工大,

成为百年土木菁华学子的一员。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土木学院超前谋划,精心准备:负责2021级硕士、博士年级的陈杨一诺、樊嘉宁、李文丹三位辅导员提前按要求返校返岗,严格督促新生填写每日上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设计迎新现场和校园环境布置;招募迎新志愿者,合理分工协作;准备迎新材料、物资,细致用心;除此之外,土木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迎新礼物,《百年土木 百年树人——土木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史》、百年土木纪念徽章和一条印有学院logo的专属领带,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厚积薄发,有所作为,传承哈工大精神,继续书写土木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陈杨一诺

博士生辅导员李文丹

博士生辅导员樊嘉宁


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专属纪念礼品

91日上午7时,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绪,南门、西门门岗专门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口罩、水、小零食、入校指南一应俱全,迎新条幅迎风招展,志愿者以饱满的状态等待新生和家长的到来,哪怕是一句简短的问候,或者举手之劳的指路,都希望能让萌新们感受到“困难不怕,工大是家”的温暖传递。沿路的指示牌、院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学院门前遮阳篷、一米线、流程牌整齐划一,保证报道工作高效有序。

门岗2



门岗



现场1


迎接萌新,我们准备好啦!

八点开始,研究生萌新们迈着笃定的步伐,怀揣饱满的热情,在指示牌和志愿者的引领下,错峰且有序地提交材料完成报道手续,领取学院精心准备的专属领带和纪念徽章,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耐心细致的提醒、一句句“学业有成的祝福,褪去了大家初来乍到的紧张和羞涩。提前准备的照相立牌、手持标语也为迎新工作增添了色彩,萌新们争相并在学院楼前、菁华石旁合影留念。



硕士报道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迎新有序进行中!

下午骄阳似火,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专程来到迎新点看望新生同学,对学院的迎新准备工作以及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迎新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场师生倍受鼓舞!

校领导关切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

秋意渐浓,时光正好,两天的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从早到晚,迎新点的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在岗在线,第一时间为新生答疑解惑。对于投入工作的所有师生而言,迎新是工作,更是课堂,唯有精心准备才能从入学的第一刻起就为同学们建立起信念感和归属感。而对于新生,这一天更像是一场仪式,从踏入校门完成报道的这一刻起,萌新们正式成为一名哈工大研究生,新的征程就此开启,青春研途,卓越启航,愿诸君步履不停,笔耕不辍,奋勇争先,未来可期!



新生代表与志愿者同学们合影留念

新生代表感言


博士新生代表马小兵

又一次以新的身份——博士研究生和哈工大土木学院见面了,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硕士阶段,两年的生活学习让我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中包含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希望自己能够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做新时代的哈工大“八百壮士”。


       硕士新生代表徐子峻

能够成为一名HITer,我倍感激动和荣幸。美丽大气的校园环境,和蔼博识的导师,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非常优秀的同学伙伴们,证明了当初选择工大是非常正确的!这里真真实实,未来可期!


迎新志愿者代表邱月

学姐学长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感染了刚刚步入大三年级的我们,让我们相信未来,拥抱希望迎来送往,秋收冬藏,祝学姐学长们,永远有惊喜,永远有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