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土木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56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彰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激励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6月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党委委员、副院长关新春、武岳、陈文礼,党委委员张鹏程,学院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以及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等出席和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在表彰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在新百年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的讲话,院长王玉银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党支部和党员颁奖。

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image-20210629232839-1

全场师生奏唱国歌

image-20210629232839-4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讲话

image-20210629232839-3

院长王玉银宣读表彰决定

image-20210629232839-2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会议

乔世军在讲话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新进步和成绩,指出学院以百年校庆为契机,隆重举行百年庆典大会、土木科研楼启用仪式、学院院史馆开馆揭幕仪式等校庆系列活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取得进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取得新的进步。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党龄满50年的老师们致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爱国爱党热情高涨。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学院正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坚持固本求新、乘势聚力,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在新百年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乔世军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信念,昂首奋进新征程。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刻理解党史的历史逻辑、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成果,从党的实践创造中汲取信仰力量,把坚定如钢的理想信念融化在血液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哈工大人的红色基因,要深刻理解“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持续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烙印,让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要从党史学习中奋进土木人的新百年征程,土木学科百年来始终与哈工大血脉相连,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要更深感悟百年土木许党报国的红色历史底蕴、学科文化和精神传承,矢志爱国奋斗。

二是坚持贺信精神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学院发展,激发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的动力,不断取得新业绩。要坚持以贺信精神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要将贺信精神落实在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全面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制定的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和行动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进一步凝炼土木学科发展特色、总结历史传统优势,找准问题、抢抓机遇,为学校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建根基,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他表示,近三年来学院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凝练形成“铸魂菁华”党建工作品牌,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继续以党建“双创”为高标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增强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按照“三全育人”要求,形成思政工作新局面。

乔世军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极其重大的历史节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在土木工程学院新百年发展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获奖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

image-20210629232839-5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博士生高金麟发言

image-20210629232839-6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发言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博士生高金麟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思想行动上模范带头、学习科研上勤奋进取、工作实践中踏实肯干、积极服务带动周边同学等各方面的成长经历。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分享了自己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坚持“大师+支部”的发展模式,致力打造“思想引领,服务创新”的特色博士生党支部的工作经验。他们表示,会不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干劲彰显新时代哈工大土木人的责任与担当。

image-20210629232839-7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校优秀共产党员、钢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员邵永松发言

image-20210629232839-8

先进党支部代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党支部书记李爽发言

优秀教师党员代表、校优秀共产党员、钢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员邵永松分享了自己将学习践行贺信精神和教书育人相结合,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学生实践教育、加强核心课程建设三方面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实际行动,表示将继续奋发作为,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先进党支部代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党支部书记李爽分享了党支部学习践行贺信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支部工作经验,并表示将不断凝聚支部新百年奋进的力量,努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取得新的业绩。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王玉银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土木学院共有8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其中3位老党员参加大会。3名刚刚转正的学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上面有“光荣在党50年”的字样。

image-20210629232839-9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王玉银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转正学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师生党员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本次表彰经各党支部认真组织推荐、学院党委评审,决定授予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等9个师生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王要武等22名师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吴严等12名师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image-20210629232839-13image-20210629232839-14image-20210629232839-15image-20210629232839-16image-20210629232839-17

为获奖党支部和共产党员颁奖

image-20210629232839-18image-20210629232839-19

院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

           来源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文字丨樊少勇

           图片丨杜晓鸥  陆超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