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 “共学党史悟初心,共担使命开新局”
——中建一局与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建联建活动(二)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29

20214月23日上午,正值世界读书日及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系统)党支部与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钢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学工办党支部第三次党建联建--《“两弹一星”精神》党史主题学习顺利开展。

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高海港,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党委副书记吴严、钢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学工办党支部书记樊嘉宁,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系统)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钢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学工办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第一项内容为《“两弹一星”精神》党史故事读书会,读书会由孙瑛主持。在《“两弹一星”精神》读书会中,党员们分别讲述了于敏、孙家栋、钱学森、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的党史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高海港讲述了于敏先生的故事,表示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终生学习的财富,我们更要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为中国建造贡献力量。乔世军分享了王淦昌先生的故事,表示老一辈科学家按照祖国的需要确定研究方向并取得成绩,这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科研攻关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我们要像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活动中其他成员也分别讲述了其他“两弹一星”元勋的党史故事,并结合中建一局发展历程、哈工大精神以及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分享了自己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感悟。

本次主题学习第二项内容为哈工大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路线为具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路线。参加活动的成员首先重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文,并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页页手稿存档、一件件珍贵陈列学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哈工大的深厚底蕴和辉煌成就,为哈工大的百年历史和红色基因所震撼,纷纷表示哈工大将持续不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学习第三项内容为哈工大航天馆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们深入体会哈工大人“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使命与担当。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飞船、长征五号、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各类模型,学习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的红色历史,进一步加强了本次主题学习的效果。

“共学党史悟初心,共担使命开新局”,中建一局人力资源系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党建联建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校企全面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两弹一星”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哈工大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路线参观

哈工大航天馆现场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