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主题党日百日行】土木学院“学党史、践贺信、百年钢木精神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56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更好践行贺信精神,引导党员学子赓续传承百年工大许党报国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决心,329日下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土木学院钢木学科组党支部与2018级本科三个党支部开展了“百年钢木精神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钢木学科组主任张文元、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年级辅导员樊少勇及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钢木学科组党支部书记孙瑛主持活动。

孙瑛介绍了百年钢木的发展历程,沿着时间脉络从1920年讲起介绍了钢木学科组与哈工大和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发展过程形成的精神力量,播放了记录老“八百壮士”代表陈雨波先生的视频,陈雨波先生过世不久,他“为草作兰,为木当松”的人生感染着在场师生。随后播放了一段张耀春教授接受采访的视频使同学们对于钢木学科组历史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体会到在沈世钊院士等一代代钢木人的努力下形成的爱国奉献、许党报国的赤诚品质。

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清文和组织委员耿悦分别介绍了百年钢木人物沈世钊院士、钟善桐教授的人生故事。张清文与在场师生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着重讲述了国之重器“中国天眼”FAST背后以沈世钊院士为代表的钢木人的责任担当,并希望同学们以沈世钊院士为榜样延续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成长为杰出人才。耿悦讲述了钟善桐教授作为“组合先驱”一生扎根东北、爱国奉献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奋发自强,传承他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精神,努力做“八百壮士”精神的传承人、践行者。孙瑛向同学们介绍了钢木学科组老师们的教学经历、研究领域等情况,同学们也更深体会到钢木人的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方面结合国家需求服务国家建设的初心使命。

交流讨论环节中,钢木学科组教师代表鼓励党员同学们坚持厚植笃行,在成长过程中铭记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不断为祖国建设建功立业。同时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对百年钢木历程和精神的讲述更深感悟了初心使命,作为哈工大学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主动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土木菁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实现的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image-20210331081314-1

image-20210331081314-2

image-20210331081314-3

image-20210331081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