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识历史,守初心;学宪法,勇担当” ——土木学院钢木学科党支部党课学习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教师员工的“四史”学习教育,2020124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组织学科组全体教师在土木工程学院303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钢木学科组除3位老师出差线上学习外,其余老师全部线下参加了此次学习。观影结束后,全体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并探讨将纪录片内容与教学思政内容结合的方案与形式。全体教师均表示要坚决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建设内容,纳入专业课教学体系。

钢木学科组集体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观影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玉银为钢木学科组党员教师讲党课,带领党员教师一起学习新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学习后,全体党员对新宪法的修正部分进行讨论,体会到新宪法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各行政部门设置职能进一步细化明确,更加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会党员均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深入人心,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玉银为钢木学科组党员教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