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守初心,育英才;高举创新发展旗帜,建设科技强国”——土木学院钢木学科组党课学习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0

202011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武岳教授为土木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内容。武岳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总结了高校在科技创新成果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强调了研究生在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中的重要性。武岳教授指出了目前土木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各位老师要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定位,重视分类培养,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武岳教授介绍了哈工大近期的研究生培养制度改革举措,倡导大家要以人为本,重视育德育才,重视科教融合和产学研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培养国家需要的人。各党员教师均表示,要立足于党和国家建设需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提高教学质量,为祖国多培育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综合人才。在科研工作中,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孙瑛同志进行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介绍了党支部一年的工作成果,阐述了党支部成员一年来所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也总结了党支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孙瑛同志指出基层组织是基层全部工作的基础,要保持学科组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的重大课题,切实解决社会、师生关心的问题,进一步确立发展思路,着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实施素质教育带来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武岳同志为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孙瑛同志向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