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会成立】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4347

玉兰在欢唱,丁香在翘望。202053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闵行星河湾酒店成功举行。大会由93级工民建专业孙小烈校友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设有上海、哈尔滨两个主会场,以及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宁波5个分会场。200余位校友参加了上海主会场成立大会,近百名校友参加了分会场活动,7000余人云端观看直播,成立大会可谓是迎接哈工大百年华诞的一件盛事。

上海主会场会议现场

哈尔滨主会场会议现场

出席上海主会场的嘉宾有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景瑞教授,住建部原副部长齐骥校友,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周明玉校友,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顾问吴知丰教授,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刘广义教授、秘书长徐鹏举老师,哈工大航天学院原院长助理王秋生教授,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原施工教研室主任宁仁岐教授。

出席哈尔滨主会场的老师有哈工大校长助理范峰教授,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老师,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教授,副院长关新春教授、武岳教授、陈文礼教授和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

大会还邀请到哈工大珠海校友会会长高月霞,哈工大厦门校友会副会长魏雅丽,珠海长信德咨询公司董事长赵家强校友,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方东祥,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周学琦,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许洪超,哈工大广州大土木校友会执行会长杨大田,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薛振睿、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枝东、副会长任玉国、黄海等校友代表,以及在沪兄弟院校代表及专业校友代表。

会议首先由哈工大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周明玉校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的回复文件》,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的决定》。主持人孙小烈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的章程和校友会组织架构建议名单,全体参会人员一致鼓掌通过了由名誉会长景瑞,顾问邹超英等,会长张泽林,秘书长孙小烈,常务副会长俞志海、李旭东,副会长李宏伟、杨韬、王志学、吴定、徐雷、李金宝、姚磊、宋涌、高涛、李玉,常务副秘书长杨剑林、程玉芳,副秘书长刘玉姝、李小乐、高健、卞文军、董欢组成的校友会组织架构名单。


孙小烈校友主持大会、周明玉校友宣读文件、王玉银院长宣读决定


景瑞校长讲话、齐骥校友讲话

揭牌仪式、薛振睿致辞、郑迪致辞

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景瑞教授和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张泽林会长为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揭牌。景瑞副校长和住建部原副部长齐骥校友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哈工大土木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薛振睿和哈工大建筑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郑迪则分别代表兄弟城市校友会致辞。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为首届会长张泽林及秘书长孙小烈颁发聘书。

乔世军书记颁发聘书、张泽林校友讲话、接受捐赠

会长张泽林校友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办过程以及对校友会未来工作的展望,并代表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及全体长三角区域土木校友,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16万元助学金用于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哈工大校长助理范峰教授,哈工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老师分别讲话。


校长助理范峰讲话、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讲话

最后上海主会场参会人员一同合影,以一张“全家福”记载了这个喜庆、光辉的日子。迎百年校庆,续土木辉煌,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将以此为平台开拓创新,共商发展,借建校百年的契机,开始新征程,取得新突破,与母校共同进步。


上海主会场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