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党建双创】钢木学科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在当前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313日,钢木学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除支部党员教师外,还邀请了学科组党外老师出席,共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网络授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总结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如何帮助学生克服怠惰情绪进行讨论,加强党支部在特殊形势下网络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孙瑛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学校、学院的教学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钢木学科组共在线开设本科生10门课,研究生7门课,在线指导本科毕业设计13组,本科毕业论文8本,16位老师参与指导,可见钢木学科组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的网络教学部署,积极投入到网络教学工作中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加强交流,继续努力做好网络授课工作。随后,邵永松同志作为《钢结构设计基本原理》的课程负责人,介绍了该课程网络授课的总体情况,针对各小班教学进度、学生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新版钢结构规范与老教材之间的衔接问题做出了探讨和建议。各任课老师就此纷纷发表意见,分享网络授课中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采用网络授课后,学生的出勤率反而更高,课后提问与沟通也更为积极,授课效果远比预想中要好;各位老师还分享了各自为提升网络授课效果而采取的举措,为大家带来有益启发和参考。网络授课的上述积极局面,离不开学科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全身心投入,是支部党员教师主动担当、共抗疫情的结果。

会上,学科组副主任张文元老师通报了钢结构新教材的出版情况和本科生毕业设计的进展安排,勉励各位任课老师共克时艰,努力克服现阶段新规范和老教材的衔接问题,并建议各位老师督促毕业班同学努力推进毕业设计进度,确保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稳步、顺利开展。学科组主任武岳同志针对钢结构系列课程的协调问题提出若干建议提议要将钢结构课程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统筹建设和管理争取再上一个台阶《钢结构设计基本原理》打造成更为耀眼的精品课程、招牌课程。王玉银同志则从学院的角度出发,通报了学院近期的相关政策和安排,勉励大家继续加强网络授课,遇到问题或困难积极向学院反映,共同确保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实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学科组前一阶段的网络授课情况做了很好的交流和总结,坚定了大家的信心,各位党员教师也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授课工作,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功结束,取得了圆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