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样板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和钢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684

201911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党支部在303召开党支部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王玉银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党课。党支部书记孙瑛同志给大家上《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的党课。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轶同志及哈工大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明蕾同志莅临指导。

王玉银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的第十九章内容展开介绍,分为八个部分,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以及坚持历史担当进行方法论和辩证论阐述,其间还结合当下一些具体的问题开展了讨论,针对香港问题的思考、管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指导同志们针对不同问题要采用不同方法来解决,注重实效。通过讨论,不但能原汁原味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能接地气地为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探开一条道路。

范轶同志也就目前学校对主题教育的一些工作重点、部署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支部党课的内容进行了肯定,强调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这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

最后孙瑛同志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如何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大家作了一次党课辅导,与大家共同交流提高。分别从要加强党性锤炼,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致力追求卓越,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永葆党员本色,在坚持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会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将讲奉献、有作为放在首位,既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又要勇于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勇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