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硅会磁共振测试技术专委会在重庆成立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222

20191025-27日,在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的全国性学术年会——无机材料结构、性能及测试表征技术研讨会(简称TEIM学术年会)上,正式成立了磁共振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



      TEIM学术年会开幕式及磁共振测试技术专委会成立仪式由国检集团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万德田主持,经中硅会测试技术分会酝酿提名、讨论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磁共振测试技术专委会成员,秘书处挂靠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建材院包亦望教授、清华大学李克非教授、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肖立志教授担任专委会的学术顾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周春圣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副主任委员由中国建材院王振地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琳琳教授、浙江大学曾强副教授和湖南大学张祖华教授担任,专委会专家委员由同济大学佘安明、河海大学赵海涛、东南大学刘志勇等37位业内专家组成。在磁共振测试技术专委会的成立仪式上,中硅会测试技术分会秘书长包亦望教授为主任、副主任及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在开幕式和专委会成立仪式后的大会报告交流环节,我院周春圣教授作了题为水泥基材料水敏特性的低场磁共振分析及研究范式转移报告,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低场磁共振技术应用于水泥基材料研究取得的成果。低场磁共振技术可以表征水泥基材料在饱和状态下的孔结构及非饱和状态下的水分分布,能够看到水泥基材料这个月球的背面,展现出良好的应用潜力和发展前景。我院周威教授也受邀作题为碱激发混凝土水化的低场核磁测试与分析报告,相关成果已发表在本领域TOP期刊Cement & Concrete CompositesIF=5.172)上。

 

 


中硅会测试技术分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我国硅酸盐测试技术及仪器设备领域的研发人员,建立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检测工作者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我国在无机非金属性能检测技术方面的发展和进步。在此基础上,磁共振测试技术专委会致力于组织研究、发展、推广、交流与磁共振测试技术相关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仪器及新应用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