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城市抗震韧性评价导则》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0

20191012日,行业标准《城市抗震韧性评价导则》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主编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参编单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工程标准处副处长姚涛参会,会议由《导则》主编翟长海教授主持。



副院长关新春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导则》编制的期望和信心。

会上,姚涛处长介绍了《导则》的定位及面向范围,强调了在编制过程中应遵循“一个协调,两个学习”的原则,期望《导则》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指出,《导则》编写责任重大、时间紧迫,编制组要把好方向、做好安排、严守纪律,保证《导则》的高水平完成。

随后,翟长海教授介绍了《导则》的申报背景、过程、意义和设想,并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同意《城市抗震韧性评价导则》立项的函,还对成员组成、编制设想、《导则》大纲等做了简要说明。

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导则》大纲、各章节编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讨论,确定了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工作分工和进度计划。



《城市抗震韧性评价导则》的编制将填补我国工程系统及城市抗震韧性评价标准的空白,对发展防震减灾新技术,显著提升城市的抗震韧性能力,不断提升我国城市地震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