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资料
[党建双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10

党建双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钢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安排,为了更好地加强师生关系,更好地服务师生,7月23日午,土木工程学院钢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活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玉银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钢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合照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南端东侧,前身是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著名左翼文化人士、共产党员金剑啸创办的天马广告社。目前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哈尔滨市重要革命遗址,同时也是哈尔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四个展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与活动》展区主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哈尔滨的传播、中共哈尔滨组的建立及其早期活动;第二部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介绍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哈尔滨人民进行的抗日救亡运动、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部分展览了哈尔滨成为全国解放最早的大城市后,改造旧社会、发展生产、支援全国解放的历史;最后部分《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市人民在全国率先完成三大改造,胜利完成一五计划的历史功绩。参观中,透过大量的历史文物、油画和雕塑等艺术作用,共同追溯哈尔滨的“红色之路”。

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照片

  

在教师党支部书记孙瑛同志的提议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党员们热血沸腾,坚定理想信念,感召大家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不断进取,奋斗终身。重温的意义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树立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展示共产党员终生恪守信念的人生真谛,这是一种坚定的信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立足本岗,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功绩。我们要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汲取榜样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职业信念,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当学前教育的时代先锋。后期党支部将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土木学院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