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讲座
丹麦奥尔堡大学Michael Havbro Faber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341

应吕大刚教授的邀请,国际合作处资助,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奥尔堡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Michael Havbro Faber (-Nielsen)来我校进行讲学开设名称为“Risk and Safety”的系列讲座

410日上午, Faber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主题为“Probabilistic Systems Engineering”结构可靠度专题课程,首先Faber教授介绍了“Probabilistic Systems Engineering的基本概念,随后阐述其优势与目前所遇到的难点,最后向大家展示了该方法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410日下午,Faber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Value of Information in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和“On the Regulation of Life Safety Risks”的讲座。第一个讲座介绍了信息价值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应用前景以及贝叶斯预后验分析的思想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第二个讲座则介绍了基于风险的结构可靠度设计方法以及国际标准《结构可靠性通则》(ISO2394-2015: General Principles of Reliability for Structures的基本情况。并在讲座之间,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学术讨论。

411日下午,Faber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Probabilistic Systems Characteristics – Robustness, Resilience and Sustainability”的讲座,为大家介绍目前世界范围内研究的热点 — 鲁棒性,韧性和可持续性。并就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指出自己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合适的研究手段。随后,Faber教授与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学术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相关问题,与教授详细讨论。

此次Faber教授来我校共进行了1次研究生课程,3场学术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拓宽了研究的眼界,打开了研究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