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白生翔研究员讲座通知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408

    应土木工程学院郑文忠教授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白生翔研究员将于2017年9月29日对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将举行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科研与混凝土结构标准规范的关系

报告人:白生翔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结构所顾问总工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主要起草人
中国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咨询委员会委员结构组组长

1956年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土木系毕业,一直从事科研和标准化工作。曾任规范室主任、所长助理、混凝土结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现任建设部建筑金属应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结构所顾问总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五十年来主要从事钢筋混凝土和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和工程实践、结构可靠度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撰写论文数十篇。参与主持或编制、修订的主要标准有:《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等。曾参与建设部主管的多项标准的审查和行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参加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结构设计篇的制定以及《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

时间:2017年9月29日,13:30-15:3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303会议室

报告提纲:
一、概述;

二、标准规范遵循的原则;

三、砼结构工程标准体系;

四、材料及构配件的科研问题;

五、混凝土结构设计中的科研问题;

六、施工质量控制中的科研问颗;

七、強制标准与推荐标准协调匹配的政策性研究;

八、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