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在金风科技杯-高校联合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45
      5月27日,首届金风科技杯-高校联合创新大赛在无锡举行。由我院代表队设计的海洋平台风力发电机海上基础“海浮斯基”设计方案获竞赛唯一一等奖。
        金风科技杯-高校联合竞赛是由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赛。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追风逐梦,创新有你,有我”,该项赛事吸引了全国30余所高校参加,最终10件创新作品进入决赛。我院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田俊、李阳、王博、刘豪一起组成的设计团队,结合了研究生期间不同的研究方向,在土木工程学院郭兰慧教授的指导下,设计完成了题为“海浮斯基”的竞赛作品,在方案中融入了多项由学生自主创新的新技术和新的设计理念,如将钢架-气囊组合结构体系、平衡翼和重力摆用于海上风机基础,同时在结构中采用了复合钢和新型膜材,能够有效减小结构自重,提高结构的抗倾覆能力,参赛作品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唯一一等奖,郭兰慧教授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

学生制作的参赛模型

  

研究生荣获一等奖

郭兰慧教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