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377
 2017年11月8日晚18:20,基础学部、环境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分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二区主楼B307教室举办开班式,本次培训由土木学院分党校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董嵩斌、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各单位学生党建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土木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嘉宁主持。
    开学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老师代表土木学院分党校向学员们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更是和每一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密切相关。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这一代青年学子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从读懂十九大报告,践行好十九大精神做起,将个人成长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时代的引领者。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把此次培训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把端正的态度与先进的思想落到实处,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入心入耳。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自我,查找不足,努力提高。
    来自土木学院16级本科的刘政军同学代表全体积极分子学员发言。在发言中,刘政军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表达了对党组织的认识过程及学员们对加入共产党的积极向往,同时他还号召大家认真听讲,不断增强自身理论修养,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学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董嵩斌老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人生最崇高的追求》的讲座。首先,董老师讲到最崇高的追求与人生境界,用白求恩、周恩来、毛泽东等楷模的事迹讲述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人类社会需要一批批有人生最崇高追求的人。接下来董老师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与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伟大理论武装自己,用心服务同学,经得住考验,才能更好的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最后董老师希望各位学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最崇高的追求付诸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自己的一生写下最美好最辉煌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班式及第一讲圆满结束。接下来,培训班将结合十九大精神,从党的理论知识、党性修养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魏小坤老师做开班动员讲话 
刘政君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董嵩斌老师精彩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