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两学一做】土木学院16硕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1206

支部建设需紧跟时代发展,支部的日常活动也需关注社会新话题新观点,贴近支部成员现实生活。为此,我支部于420日组织观看近期热点时代《人民的名义》经典片段,对其中入党初衷,反腐倡廉等话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会上,由王腾飞同志选取《人民的名义》两个片段,其一是一名离休老检察长陈岩石为省委常委干部讲述其入党初衷:抗日时期,陈岩石为能加入尖刀班,今早上阵杀敌而虚报年龄加入中国共产党,享受这一“特权”,即使后来和平年代,他因为当初虚报年龄而失去晋级副部级的资格,但他也不曾后悔,他为成为一名能够保家卫国的共产党人,自豪一生。这一片段也为我支部的成员上了一趟生动的党课,我们处于和平年代,没有硝烟,却同样需要们坚守初心,在现今国际化竞争日益激烈的舞台上,武装自己,保卫国家。

支部集中观看《人民的名义》

其二是由于政府为其利益,食言要强制拆除某工厂,该厂工人因遭受欺骗而组织护厂而引发了激烈的社会冲突。该片段引发我们的思考:作为“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政府部门,需要用其最大的努力,建立和维护其来之不易的政府公信力,不可出尔反尔。

同志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如果以后在国家重要部门任职,掌握权力的时候,一定要不忘初心,不滥用权力,用权力为百姓谋福祉。代表政府“言必信,行必果”,让党和国家得到百姓的信任与爱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