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由晶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0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师生党员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有关内容,畅谈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在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既是对新时代过去十年的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一次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引领,加速“五育”并举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支持,为打造更多的国之重器、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不懈奋斗。

院长王玉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发挥学科特色,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立大志向、定高目标,让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与时代同频共振、交相辉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表示,学院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学院师生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学院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也将继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从学生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加大“五育”资源供给,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强化思想建设,引导学生自觉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教师党支部书记孙瑛在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心情十分激动,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她表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科研工作者,深知这些成就的来之不易,这些成绩即带给了我们成就感,也赋予了我们使命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防灾减灾工程与桥梁工程学科组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爽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的高速高质量发展证明了我国的发展思路一直在时代潮头,把握住了时代脉搏,走对了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原则,完善人才战略布局,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主任韩坤表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正站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伟大的国家孕育伟大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善于汲取精神的力量,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研专业,全面发展;在科研中勇于探索,在生活中争做先锋,勇担重任,不忘初心,赓续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铭记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铸时代之魂,回应时代之问,争做新时代土木菁华人。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新宇表示,生逢其时,擦亮奋斗底色;施展才干,不负时代嘱托。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如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更要在这片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不负时代对我们的呼唤!

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洋表示,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个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团学组织骨干,更要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心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科研上脚踏实地,磨砥刻厉,在工作实践中怀揣信仰,开拓进取,用汗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浇灌出绚丽花朵。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鸣谦表示,作为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历史潮头的青年一代,我们有幸见证了近年来中国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党的光辉与荣耀的感召下,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生,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科研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本科生章权表示,百年风雨勇毅前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迎来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奋斗绝不止于此,我们还将面临着新的更大困难挑战,需要我们在发展建设中涌现中国力量,在治国理政中体现中国智慧,在国际外交中展现中国风度。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自当奋勇争先、激励自强,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前途,在新时代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