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菁华志·乡村振兴实践团】土木学院翅子之心支教团开展公益社会实践
发布人:李明哲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翅子之心支教团前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扎西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支教团首先在小学建立起支教基地,快速的融入到小学的生活节奏中,并在支教活动开始前召开家长会,商讨接下来支教过程中的安全细节。

在确定支教安全和责任划分后,支教团成员针对暑期学校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为小朋友们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其中包括了基础科目学习、课外课程拓展以及假期作业辅导,让小朋友们的暑期充实起来。

除了课堂教学以外,支教团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多种多样的竞赛游戏,通过书法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形式,调动起孩子们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积极性,同时还为表现活跃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精致的礼物。支教队员还市场带领学生们进行课外活动,开展体育活动、学跳民族舞等活动,充分活跃起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由于实践地教育资源较为落后,孩子们对课本以外的书籍接触甚少,为此团队成员在暑假之前向校内外爱心人士开展了爱心书屋募捐行动,此次募捐小队共收到了3000余本书籍,团队成员对募捐到的书籍进行简单的分类,在小学建立起了爱心书屋,并挑选出部分书籍发给了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

据悉支教团由10名哈工大4个不同学院的学生与1名西藏民族大学学生组成,于2022716日至30日,在支教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