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MEM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10

2022年08月19日上午,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2022级MEM研究生开学典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党委书记陈文礼、副院长武岳、院长助理满庆鹏、教师代表及2022级MEM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建设管理系副主任李良宝主持。

王玉银院长致辞,首先对2022级MEM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诚挚祝贺。随后从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五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全体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地完成学业

武岳副院长从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MEM领域与定位、MEM招生情况及MEM培养与指导进行了介绍。注重介绍了MEM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过程及论文指导工作的内容。并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能够认识自己、端正态度、积极学习,不仅要达到学校的基本要求,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新的人生阶段和挑战。

学生代表刘家斌发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20世纪50年代由时任校长的李昌等领导同志归纳概括而成。二者是辩证的统一的,只有“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才有明确的目标与要求;只有“功夫到家”,“规格严格”的实现才有可靠的保证。我们22级全体MEM新生将秉持哈工大校训,传承哈工大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铭记责任,自强不息,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学好本领,竭诚奉献。

党委书记陈文礼向新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一条印有学院logo的专属领带,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拥抱研究生生活,感受哈工大文化,收获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致辞

土木工程学党委书记陈文礼为新生颁发入学纪念品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武岳致辞

学生代表刘家斌代表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MEM入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