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七届哈工大一校三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校本部召开
发布人:郭思睿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0

8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土木科研楼217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哈工大一校三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玉银,副院长关新春、武岳、周威、院长助理满庆鹏,威海校区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再现、土木工程系主任李素超、副主任张英姿、唐海红,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铁军、教授李锦辉,院长助理陈锐参会,会议由王玉银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玉银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学科发展进行了介绍,武岳对新一轮建设中学科规划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威海校区钱宏亮对海洋土木工程领域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深圳校区刘铁军介绍了深圳校区土木工程学科最新的发展情况,最后与会专家对学科建设中如何统筹发展,将一校三区优势更充分地发挥出来进行研讨。

一校三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有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优化学科顶层设计与建设规划方案,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更有利于统筹整合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工作等多方面资源,努力构建大土木格局,汇聚三区育人合力。

通过第七届一校三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梳理出学科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立足校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探讨了做好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的规划,师资队伍及学科平台建设

会议现场

一校三区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