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开展第二次校企联建活动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0

2022530日上午,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举行第二次校企联建活动。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焰煌,副总工程师梁森,副总工程师兼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建华,广州分公司项目总工曹亦斌;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银,党委副书记李哲,院长助理、建管系主任满庆鹏,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晓冬,建设管理系副主任刘昌永参加此次校企联建座谈交流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王玉银对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情况。对共建双方一年来在党建联动、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走深走实。

中建四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梁森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区域规划布置、产业链条、科技研发、EPC设计、智能建造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建华汇报了一年来双方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联建共建工作以来,在党建联建、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焰煌对土木学院党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在顶尖人才培养、建筑科技领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朱焰煌从四局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区位优势等方面,对四局“提质增效、变革图强”、“精诚”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双方进一步加深校企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引进培养提出三点期望。公司将大力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与平台,积极吸纳培育优秀毕业生,进一步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共建合作关系。

双方还围绕产学研、人才工作进一步交流,讨论了组织并开展基于项目的科研课题合作及国家级科技奖项联合申报,哈工大学生生涯发展导师和工程管理硕士校外导师聘任等工作。

党委书记陈文礼做总结发言,感谢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在校企联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党建干部互帮互助、交流学习,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中心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双方更广阔和更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会后,朱焰煌总经理与学院2023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学院聘请朱焰煌总经理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导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代表学院为朱焰煌总经理颁发了证书。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为朱焰煌总经理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