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60

55日上午,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四讲,讲座由土木学院校友、上海中合汇供应链管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雷主讲,土木学院副院长周威主持讲座,指导老师刘广义、严佳川、李学英以及辅导员樊少勇和2018本科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力学精英班、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徐雷校友以“金融视角下的房地产行业分析”为主题主讲报告,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个部分,徐雷校友结合着从上世纪到现在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的发展,从实际问题出发,详细讲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同时引出房地产行业“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的分析框架,总结出了房地产行业的房地产企业头部化集中化、增量市场变存量市场、开发为主导转向资本为主导、房地产企业核心能力改变等四方面发展趋势。

在第二部分,徐雷校友以三家企业为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优秀的企业是如何运营和把握时代趋势的,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讲解中,徐雷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一些名著的经典语录,给同学们分享了想要在房地产金融行业立足需要培养的品质,给未来想在房地产行业领域发展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第三部分,徐雷校友第三部分给同学们讲解了卓越领导者的人才特质,以领导力“帐篷模型”为基础,介绍了中心支柱即品格、第一根外侧支柱即个人能力、第二根外侧支柱即结果导向、第三根外侧支柱即人际能力和最后一根外侧支柱即引领变革,激励同学们将这些领导者所需的品质作为自己的成长目标,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成为行业精英、国家栋梁,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最后进行了交流答疑环节,徐雷校友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