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岩土与地下工程学科组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10

418日下午,岩土与地下工程学科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会议由学科组副主任唐亮教授主持,再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这是岩土与地下工程学科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科组主任凌贤长教授首先强调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的重要性: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为了解决城市中心土地供应紧张的问题,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正在蓬勃发展。为了顺应国家对于城市地下工程专业人才紧缺的需求,我校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增开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凌贤长教授强调,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号召大家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学科组其他参会教师也纷纷结合自身的教学与课程思政经验发言讨论,强调要通过挖掘思政元素并将其与课程专业知识进行有机融合,向学生传输责任意识、大局观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并激发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学术自信。同时表达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并服务社会的决心。

研讨会上,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贯彻落实贺信精神能够有效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表态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