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土木学院“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预告︱“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人:樊少勇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1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感悟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奋斗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努力成为新时代杰出人才、打造新百年国之重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同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继续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党课题目: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时间:20211110日(周三)晚18:30

党课地点:土木学院党员之家、企业微信在线直播

党课嘉宾:李杨(“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党课对象: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内容:

9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刘永坦院士“时代楷模”称号。中宣部授予决定中指出,刘永坦院士是科学素养深厚、组织领导能力突出的战略科学家,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

刘永坦院士是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幼年目睹山河破碎,在家国蒙难中萌生爱国心、强国志,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他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培育凝聚了一支掌握海防科技主动权的战略创新力量,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授予新中国美奋斗者”“工信楷模”“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202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

此次“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特别邀请到李杨教授讲述刘永坦院士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奋斗历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嘉宾介绍:

李杨,教授、博导,哈工大电子工程系主任、电子所副所长,“永坦班”班主任助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长期从事新体制雷达探测和智能信号处理等领域研究。主持承担国家及国防科研项目20余项,参与国家重大装备研制项目等十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担任《IEEE信号处理杂志》通讯版副主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核心库专家,是校教学督导和校文化素质教育委员会委员。

 

补充说明:直播二维码将在党课开始前半个小时发送,使用企业微信或者微信扫描二维码收看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

2021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