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四局一公司开展校企党建联建共建工作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0

2021年9月12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土木科研楼217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党建联建共建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有: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曹克全、中建四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关争永、中建四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建华、中建四局一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成、中建四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笑平,中建四局一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郭钢、中建四局一公司珠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晓芸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建设管理系主任满庆鹏、支部书记杨晓冬、副主任兼纪检委员刘昌永、宣传委员于涛、学工办主任樊嘉宁,会议由刘昌永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对中建四局一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从学院历史、学科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五个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百年发展史。乔书记提出共建双方要在党建联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共建工作走深走实。接下来,双方党委可以按照签订的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开展系列活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优异成绩。

杨晓冬教授介绍了校企联建工作内容,要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自身优势,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落实党建干部互帮互助。强调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时,为企业输送的优秀人才不仅业务素质过硬,更要保证政治素质过关。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双方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合作,比如师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合作导师、工程实践讲座、员工内训、执业资格考试培训等,保证党建联建共建机制长效化。

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克全强调,“科技强则企业强”。希望形成高层间的互动交流,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带动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

中建四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关争永介绍了“以工程思维抓党建”的工作经验及创新成果。

中建四局一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成从企业发展概况、党建开展情况、校企联建方向进行了介绍。

中建四局一公司对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选拔模式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的支持,需要优秀的人才支撑,及打造“项目合作、科研攻克、导师互动、人才引进”的联动式合作机制的意愿。

会议结束后由院长助理、建设管理系主任满庆鹏向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曹克全赠送《土木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史》,并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院史馆和部分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               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曹克全

满庆鹏向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曹克全赠送《土木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史》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