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与中建四局一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人:王庆瑞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党中央关于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的号召,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党建联建共建模式,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开展校企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

2021年9月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与中建四局一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沉浸式学习——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曹克全、中建四局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关争永、中建四局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建华、中建四局一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成、中建四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笑平、中建四局一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郭钢、中建四局一公司珠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晓芸;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杨晓冬、纪检委员刘昌永及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展示了东北 14 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3年解放战争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展览分为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两方面内容,共八个部分,抗日战争分“抗日斗争兴起”、“组建抗日联军”、“配合全国抗战”、“赢得抗战胜利”四个部分,解放战争分“建立东北根据地”、“进行防御作战”、“转入战略进攻”、“迎接新中国诞生”四个部分。充分反映了烈士革命经历和精神世界的内容,紧紧围绕烈士事迹为核心。 另外还设“沙场将士”、“路军英豪”、“巾帼英烈”等专题作为陈列辅线,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东北人民反抗日本侵略,推翻国民党统治,建立新中国为历史背景,着重介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

随着岁月的流逝,见证英烈们当年斗争业绩的遗物,愈发显得弥足珍贵。所有参观党员表示将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扎根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