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李彦平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支部委员会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2021年7月8日下午,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李彦平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王玉银、副院长关新春、党委副书记吴严党委委员张鹏程,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李彦平首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重要时间节点,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进行了梳理,阐述了党的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主要职责与任务。随后她强调各级党组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并结合具体事例,论述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组织要注重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最后她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需要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提醒党员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心存敬畏,要以身作则,慎独慎微。李彦平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强化落实督导检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建设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党组织纪检工作职责和任务更加清晰。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专题报告会后,学院党委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扩大会议,乔世军传达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同时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等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