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活动
【千堂党课讲党史】钢木学科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系列党课
发布人:石千程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0

6月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党课由土木学院院长王玉银主讲,“在党的领导下”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孙瑛主讲。

王玉银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党课中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九个方面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不同时期的历史性贡献,以时间为主线,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等四个篇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课最后,王玉银指出,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孙瑛在“在党的领导下”党课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历程。党课分为“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以时间为轴线,回顾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在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培养的杰出人才与打造的大国重器,学校历任领导班子接续奋斗,带领哈工大实现了浴火重生、华丽转身、历史跃升。党课最后,孙瑛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体会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指引和深意。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及哈工大的百年奋斗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将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烙印,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